Mr.ToJane

提供原版视频教程下载

一生所爱 - 卢冠廷

在每个人的心中,都有一个忘不了的人,和一首牵动心弦的歌。

小时候,父母总是哼着林子祥、许冠杰的歌。那时候听不懂歌词,但却神奇地被歌曲的旋律和意境,带的如痴如醉。

长大后,才明白,那些跳跃的音符里,总伴着或喜或悲的故事。

或许,对很多人来说,听到耳中的不只是歌,而是青春、是一份情怀、和一段无法忘却的回忆。

记得《大话西游》中,有这样一个片段。

在电影的结尾,夕阳武士和一个女子站在城墙上,漫天的风沙掠过沙漠,至尊宝一摇一摆的离去,决不回头的背后是扬起的尘沙,尘沙的背后是有人在城墙上说:

“那个人样子好怪啊。”

“我也看到了,他好像条狗啊。”

这时,卢冠廷的《一生所爱》,恰到好处的响起,苍凉的旋律,与影片中落日的余晖照应,为这部喜剧片画上了一个悲伤的句号。

《一生所爱》

有人说,看懂了《大话西游》,你就明白了爱情是什么。当你听懂了《一生所爱》,你就真的懂了什么是哀伤和无奈。

或许,有些爱情,真的像卢冠廷在《一生所爱》中唱到的那样:

“苦海,翻起爱恨。在世间,难逃避命运。”

相信,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唱粤语歌,但是总唱不标准?

或者是钟情于粤语版TVB电视剧和电影,却对粤语一窍不通?怎么办呢?难道学习粤语真的很难吗?

评论
热度(5)

© Mr.ToJane | Powered by LOFTER